LISAWING

微博@lisawant / 简书 paperi 公众号@LISAWING

《1984》读书笔记-1

◆ 作为世界小说界三大反乌托邦小说之一的经典之作,《1984》无疑是写得很深刻的,但深刻并不代表都是正确的!我认为这是一部需要有一定社会阅历并形成了成熟价值观、有一定思辨能力的人方可阅读的书,否则很难正确甄别评判其中的很多观点,很容易受其影响而被摆布。尤其是学生,在还没有正确认识社会、缺乏辨别力时就被一些极端观点影响,其实是很伤人伤己的,并非好事。

◆ 作为一部明显带有意识形态有色眼镜的作品,为了从不同角度全面看问题,建议也应该看看反乌托邦小说三部曲的另外两部。

◆PS:找到书摘笔记的顺手写法、越写越美丽之后,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抄了这么多,笔迹不能永久保存怎么办😱?!于是,从这一本书的笔记开始,换了鲶鱼的永久墨水书写,买了几个试用装试色后,入手了几瓶,贵就贵点把,可以让字迹永久保存,防褪色、防水、防化学侵蚀、防紫外线。我可是打算把这些笔记留给闺女和留给自己以后防老年健忘症的😂,可不能等过了三十年字都褪没了😅😅。所以,这一篇,是鲶鱼的列克星灰。

 @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 

评论(8)

热度(95)